「樂天Lotte巧克力派」恐致過敏 港籲停賣台喊冤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吃這款巧克力派的人趕緊看過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南韓樂天(Lotte)集團販售的食品瘋靡華人市場,其中一款「樂天巧克力派」卻被香港及加拿大食品檢查局檢驗出含有會引起過敏的杏仁成分,已下令回收相關產品。對此,台灣樂天製菓公司則強調產品未含杏仁,且商品在台銷售超過15年,未有食用後引發過敏的案例。

加拿大食品檢查局 6日表示,在樂天巧克力派中檢查出含有會引起過敏的杏仁成分,但在產品包裝上沒有標示這項內容,違反引發過敏的原料的相關食品標示規定,已下令回收有關產品。


▲樂天lotte巧克力派疑含杏仁,恐致過敏。(圖/翻攝自網路)

香港食品環境衛生署食品安全中心也跟進,並下令開始回收樂天巧克力派。食品安全中心發言人表示,患有杏仁過敏的人食用含有杏仁的食品時,可能會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休克,呼籲業者盡速停止販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灣樂天製菓公司品牌經理李貞慧表示, 韓國樂天送公證單位以國際標準檢驗結果,並未檢出杏仁成份,且該商品在台灣販售逾15年,從未有消費者食用後引發過敏的案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優麗捷「舒敏」化妝水標榜醫美 竟摻類固醇牟利

日奶粉森永和光堂 碘含量超低 容易吃壞腦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