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麗捷「舒敏」化妝水標榜醫美 竟摻類固醇牟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下連醫美品牌也無法信任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的沙龍品牌優麗捷被台中警方查獲,在一款「舒敏化妝水」中摻入類固醇,並透過網路及沙龍販賣,甚至賣到醫美診所。衛生局從台中公司一路追到高雄的工廠,查獲成品及桶裝原料700公斤,每公斤成本300元,卻能淨賺6500元,大賺黑心錢。

據了解,這款舒敏化妝水從98年開始出產,強調可以保溼平滑肌膚,但有民眾使用後,發現擦痘痘的效果出奇的好,懷疑成分有問題,因而告發檢舉,警方於是會同衛生局官員來到高雄大社東郡生化科技工廠,查扣一大批化妝水,檢驗出 含有號稱是「美國仙丹」的皮質性類固醇。

據了解,皮質性類固醇必須透過醫生診斷方可使用,長期使用恐怕會讓皮膚越來越薄,甚至產生水牛肩等症狀。此外,警方這次搜查倉庫,共查扣成品包含原料700公斤,廠商將1公斤成本只要300 元製作7瓶化妝水牟利,賣1公斤就能淨賺6500元,商品主要流向醫美診所及SPA店,警方已依違反《藥事法》將業者送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