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馱小海豚屍回家 專家:不想離開死去子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有情有義

▲大陸網友目睹成年海豚不離不棄馱著一隻死亡的小海豚游向深海。(圖/取自南國早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位網友日前遊覽廣西欽州三娘灣,親眼目睹被譽為「海上大熊貓」的一隻中華白海豚,用脊背馱着一條死亡小海豚游向深海,幾次小海豚從背上滑落,成年海豚卻始終不離不棄,這一幕感動不少人,也讓兩岸三地網友瘋傳照片。不過,香港海豚保育協會表示,海豚伴屍數日是很常見的,顯示出牠們有人性化情感。

中華白海豚馱著死亡小海豚,背往生的小海豚回家震撼許多人。據香港媒體報導,一位在附近60多年的老船工表示,其實現場經常有遊艇穿梭,船頭和船尾的船漿很容易會對牠們造成傷害;但他也提到,以前有聽過有海豚救人的故事,但是親眼目睹對同類不離不棄倒是第一次。

香港海豚保育協會會長洪家耀就指出,海豚是智商較高的生物,成年海豚伴屍小海豚其實並不罕見,這是海豚媽媽不想離開自己死去的子女,才會將牠們的屍體頂上水面,且在伴屍期間不能覓食,其實很辛苦。洪還進一步談到,自己曾經在香港大嶼山,見過一條海豚伴屍,時間達一星期之久。

這起新聞是因為13日大陸網站上出現一則題為《罕見海豚感人一幕——孩子,我們回家吧!》的文章,述說一隻成年海豚背著一隻死亡的小海豚游向深海,幾次小海豚從成年海豚的背上滑落,成年海豚不顧一切安危,始終不離不棄。網帖感動了眾多網友,也引發網友思考:我們怎麼更好保護海豚?

▼影音如有遲滯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財力多厚才能當蝙蝠俠? 科技網站:帥一次要8400萬!

畫魔法陣、唸咒語 女大生學血多搞笑滅蟑竟召喚出…

蛛界東方不敗!圓網蜘蛛自斷生殖器後更會打架

美男擁有34公分陰莖 曾被海關當作生化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