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隨時都會掛掉!」 錦安里里民要求病床採密閉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句話太過分了,生病沒有選擇的權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提供重症兒童家庭一個方便舒適的地方休息,「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傳出將進駐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但卻遭到部分里民強力反對,認為這些癌症病童會帶來不明傳染病,當地甚至有里民說,「他們隨時都會掛掉阿,也會要求床位採用密閉室,不然小孩晚上在哭怎麼辦?聲音都會傳過來」。

▼錦安里家家戶戶門前全貼出這張「反癌童之家」的公告。

錦安里傳出部分居民誓死抗爭麥當勞病童之家進駐的消息,《ETtoday新聞雲》於第一時間向當地里長龔志慧了解此事,她說並非如傳單所寫的「全體里民」皆反對,部分人士可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長期關注公益的黑人陳建州則說對此事感到相當難過,如果有麥當勞之家的地方,他會很尊敬和感謝當地居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錦安里長龔志慧16日召開記者會吐露自己本身也是罕見疾病患者。(圖/記者周佩虹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親自到錦安里說明,他表示可能有些民眾對中途之家不夠了解,願意加強溝通來消除民眾對於病童之家的疑慮,也希望大家能共同發揮愛心幫助這些病童。「台北市民是有熱心的,我們會用溝通與愛心幫助這些小天使。」

不過對於癌症病童的進駐,部分里民也提出反對意見,該里謝姓民眾在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竟表示,如果是正常人去住,他們都不會反對;但當地鄰長江萬鎰在受訪時還說,「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啦!」;甚至有里民在接受壹電視訪問的時候說,「重症就有危險阿,他們隨時都會掛掉阿,那我們都很害怕,他說他們有32個床位,我們都要他們用密閉室,不然32個小孩晚上在那裏哭怎麼辦,聲音都會傳過來」。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的民眾成為眾矢之的,錦安里長龔志慧16日下午也親自出面滅火,她強調自己也是罕見病症患者,她知道癌症不會傳染,反倒是說癌症會傳染的鄰長,傳出打算出國避避風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長:反對者是怕收容「落後國家病童」

罕病錦安里長:多數里民是明智的 別再批麻木不仁

錦安里惹公憤 龔志慧哽咽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

錦安里鄰長獨創新論點 「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羅志祥挺錦安里癌童 「人命比房價更高」

全球最新最大麥當勞兒童之家 6月底在芝加哥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