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House正名修法過度期 文化局推「健診計畫」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音樂人一點空間吧!!


▲不滿地下社會因為北市府要求要限期改善,不堪其擾,將近400名音樂人9日齊聚立院發出怒吼要為Live House正名。(圖/記者黃湘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Live House「地下社會」因消防公安、使用執照問題,業者決定在15日起歇業,也引起獨立音樂圈對於「Live House」正名的問題;北市府文化局長劉維公昨與業者開會後表示,會全力協助相關業者「正名」,且在修法的過度期會啟動「健診計畫」,檢視各個Live House的場域安全。

「健診計畫」會將各個Live House的「診斷結果」依照使用態樣做分類,歸納出一套審核認定的標準作業程序,提供中央主管機關審查的認定參考。目前該計畫正上網公告徵求專業團隊,7月下旬會找到執行團隊,經由建築、法規等領域的專業,協助業者符合公共安全標準,盼達公共安全與產業發展雙贏結果。

劉維公表示,像是倫敦、柏林等國際大城市都有類似Live House的音樂展演場所,北市要發展流行音樂產業,興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更沒有理由不支持像「地下社會」這類題供音樂創作、發表的展演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維公說,「地下社會」在逃生出口不足、通道堆積雜物等缺失,都不是難以改善的問題,不過他也認為因為現行使用執照沒有Live House的類別,將期歸類到特種行業、酒吧等不妥;至於「健診計畫」過後業者所需的改善經費,文化局也正評估研擬相關補助辦法,以減輕業者負擔,9月底會有初步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