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啊!一步瞬降6度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省電環保又兼健身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謝季潾/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現在很多人避暑不是吹冷氣,而是往山上去!在陽明山有一條二子坪步道,最近人氣超夯,每天都有幾百人來散步,大家都說走進這裡就吹到天然冷氣,真的有這麼神奇嗎?記者實際測試,走進步道前後,一步之差溫度就差了攝氏6度。

天氣好熱好熱,即使不是假日,二子坪步道還是吸引許多人搶著去,到底是為什麼?水溝為界,測給你看!記者來到步道口,實際測到將近30度,再往裡面走沒幾步,溫度降到剩2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過界線竟然就差了6度!一步之差就像兩個世界,一名登山客說,「走去立刻感覺到像開冰箱門一樣。」迎面而來就是一陣陣自然風,真的是媲美冷氣。還有人說,「家裡開冷氣要錢,這裡天然冷氣;冷氣會吵,這裡不會吵。很好很舒服,我喜歡這裡。」

省了吹冷氣電費,又能活動活動。這條長達1.7公里的二子坪步道,也成了近來最夯的消暑聖地,有人在這哄小孩睡覺,有人大剌剌地就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過去還曾經有人帶躺椅來綁在涼亭休息,讓管理處緊急貼上標語,拜託大家不要在這裡佔地睡覺。氣溫屢創新高,民眾避暑又省錢,也有自己的一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