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外科重症醫學僅三人上課!柯文哲:空位多歡迎旁聽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要去旁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醫護環境出現「四大皆空」現象,就連醫學系學生對外科也是興趣缺缺。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6月初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經連開9年的「基礎外科重症醫學」課程,今年130名學生居然僅有3人選修,讓他相當無奈。不過儘管只有「三隻小貓」,但柯文哲仍表示,課程將在25日如期開課,由於教室空位很多,所以歡迎其他學生旁聽。


▲只有三人上課!柯文哲邀大家旁聽。(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日前柯文哲曾在臉書po文感嘆說,「四大皆空」也發生在他身上了。他為了開課,花了很大力氣安排,還找老師、助教等等,沒想到卻僅有3人報名,「大家都勸我停開這個已經實施九年的課程,因為不合經濟效益。一群老師、助教面對三個學生,這是甚麼景象?天啊!」無奈之餘,柯文哲也只能自嘲說:「我研究一下明年開新課程『外科醫美』。」

無奈歸無奈,但課還是要上!柯文哲在2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以前曾經說過要悲觀進取,且並不是每件事都會合乎成本,因此還是決定在25日如期開課。另外,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表示,由於課程只有三隻小貓,空位很多,所以很歡迎其他醫護科系的同學,到場旁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開設的「基礎外科重症醫學」,將從6月25日一直上到7月13日,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地點在台大醫院新大樓北棟(AB棟)四樓4B2教室,課程內容為重症基礎概論、呼吸器脫離困難之CXR判讀與病例討論。柯文哲說這課程適合醫學系五年級升六年級,急重症護理研究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