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寶貝」邱議瑩現身立院 綠委全到齊

我們想讓你知道…場面很溫馨。

▲抗癌寶貝綠委邱議瑩14日北上立院,加入在野反美牛戰線,一現身受到綠委熱烈擁抱歡迎。(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民進黨為力阻美牛案,從11日已經是第四天死守議場,但抗議都少了因病休養的立委邱議瑩,經過幾天的考量與身體評估,罹患卵巢癌的邱議瑩14日搭高鐵北上立院,一現身,就得到綠委熱烈擁抱歡迎,並在簇擁下上主席台,邱議瑩說,美牛議題很重要,生病後更體會到健康重要性,這兩天會在立法院跟夥伴並肩作戰。

雖然民進黨為了阻擋美牛案,發動120小時的焦土戰,死守立院,但之前因病在高雄修養的邱議瑩始終缺席,經過幾天來的考量與身體評估,邱議瑩上午搭高鐵北上,並在10點多抵達立院,她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當了那麼久的立委,頭一次因為可以北上開會而輾轉反側…今天,我終於可以到立法院與所有伙伴們一起作戰了!

邱議瑩在議場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前幾天因南部大雨,選區傳出許多災情,因此先處理選區的事,今天再回到立法院;而她的先生、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也是考慮很多天後才同意讓她北上,認為作戰很重要,但身體健康還是要顧。

邱議瑩說,她這2天都會一直在立法院跟所有夥伴並肩作戰,而一到議場,更受到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管碧玲、鄭麗君、蕭美琴等人迎接擁抱,邱議瑩進入議場後,場內同志也拍手歡迎、簇擁她上主席台,立委蕭美琴希望邱議瑩好好休息,「不會讓她在這裡過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