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育「讓孩子只能躲在黑暗中」 立委批教部作為令人遺憾

立法委員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美琴說許多不正確的資訊讓同志孩子們飽受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的同志教育公投案通過,立委蕭美琴26日指出,公投前鋪天蓋地流傳對同志歧視或不正確資訊,許多小孩受到很大打擊,不僅被霸凌而休學,甚至認為自己生命毫無價值,只能躲在暗地裡哭泣。

26日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108年度預算,蕭美琴表示,性平教育議題在社會出現強烈對立和偏見,教部雖有對外說明澄清,卻沒積極論述性平教育意義讓社會大眾真正瞭解,令人很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美琴舉例,公投前自己身邊就有悲劇發生,2個都是同志的未成年孩子,飽受不正確又充滿歧視資訊,因此想離開這個世界,這些優秀的孩子獨自面對這樣的社會,覺得自己生命很骯髒或沒價值,也質疑自已存在的意義,是不是都只能躲在暗地裡哭泣,質問葉俊榮在學校是否有相關資源能夠和孩子們站在一邊,因應同儕的霸凌和大人的偏見?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部長葉俊榮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俊榮強調不會因為公投過了就不推動性平教育。(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俊榮表示,相關訊息說明都有放在中選會和教育部網站,而性平教育就是要讓大家尊重不同特質、性傾向等差異,創造沒有歧視環境,且一直都有性別平等機制。蕭美琴認為這些資訊和社會大眾流通的訊息不對等,質疑一般大眾真的會到教部網站看這些資料?

蕭美琴指出,若有相關機制,為什會還會有人休學、想結束生命,要求教育部盤點各國高中生輔導體系,同時對性平教育加強論述和說明,雖然公投過了,但過去這幾個月來孩子們承受多少壓力,加上後續仍會有很多狀況,教部是否有主動關懷,能給上怎樣的協助,支撐他們在特別孤立的狀態下,還有一份力量繼續面對生活。

葉俊榮強調,教部不會因為公投案過了就不再推動性平教育,只是會再釐清細項中的內容,如同志教育等看是否需要修改,且會努力強化和落實機制,只是要營造性別友善的環境,不是單純「論述」就可以辦的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