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公務員撿到26萬 索不到3成報酬改拗登報道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何必為難人家勒……

▲拾金不昧索報酬,三成降為一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政府一名女科員,日前撿到單親媽媽遺失的皮包,裡面共有25萬9200元,由於這筆錢是向銀行借來應急的,但她堅索3成謝酬,不然就行使「留置權」。失主後來向立委服務處求助,不料,對方竟改口說要「登報道謝」。

這名從事美容的單親媽媽,在31日自家社區遺失這筆錢,事後從社區總幹事口中,得知被在縣府上班的鄰居撿走,已送交派出所。當她開心的想要領回皮包時,員警轉述對方表明要3成報酬(約7萬7760元),否則就要行使留置權。

據了解,失主這筆錢是借來幫生病的媽媽找外籍看護用,於是轉向立委楊麗環服務求助,服務處後來請女科員長官進行道德勸說。不過,對方認為,自己是依「民法規定」,但因驚動主管,她則改要求得為找立委一事「登報道歉」、「登報道謝」,稍晚之後才又說只須寫信到縣府道謝即可。

而女科員受訪時則強調,只是依民法規定,這位單親媽媽既然已經領回皮包,也就代表「結案了」,其他的就不想再多談。

由於單親媽媽遺失錢的前一天,立法院才三讀通過,針對現行《民法》第805條留置權規定,撿到遺失物拾得人最多只能請求1成酬謝金,且失主若為中低收入戶、接受急難救助者等得以免付,而該法只等總統公布後才實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金氏世界紀錄「最扭曲臉」 唐書寬自豪超醜

掏錢掉地旁人搶撿 竟討三成報酬

紀錄未破身先死 男子挑戰活埋世界紀錄 結果活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