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辭不幹! 綠營:國民黨打了劉憶如一巴掌

▲國民黨打一巴掌,劉憶如又神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29日閃電請辭,震撼政壇。國民黨訝異,民進黨團則是反應兩極,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指出,劉憶如自己提出的重大政策被國民黨團否決,下台是必然的。綠營人士批評,劉憶如是財政部長,她已經提出政院版本,但國民黨立院黨團卻自己提另一版本,等於是打了劉一巴掌。

財政部2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劉憶如對國民黨立院黨團的證所稅整合版無法認同而閃辭。柯建銘認為,「劉憶如被提出的重大政策被否決,凸顯國民黨府院黨無法整合,否決行政院版是打了劉憶如耳光,也打了行政團隊一個耳光,這是國家的重大危機。」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稱讚劉,認為國民黨團扯後腿,有風骨的政務官都做不下去,她肯為自己政策下台,已很少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說,劉的版本是經馬英九總統拍板、政院通過再送進立院,國民黨團不買帳等於是否決馬政策,形同倒閣,他認為,馬英九應該出面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