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布抱母 「孝行哥」丁祖伋婉拒孝行獎

▲花衣抱母孝行哥丁祖伋自認行孝是應該的,婉謝孝行獎。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曾用花布巾抱著母親就醫的孝行哥丁祖伋,他的孝行感動了不少人,因此內政部辦理「全國孝行獎」,還主動行文台南市政府要推薦他。但近日台南市提報的名單,卻不見丁祖伋的名字,原來是因為丁婉拒領獎,他認為媒體的報導已經讓他領到獎了。

今年3月丁祖伋用「花布抱母」在台南成大醫院就診的照片,不知感動了多少人,雖然母親後來還是過世了,但是他事母至孝的作為,立下最好的楷模,也提醒了不少人子要及時行孝。

丁祖伋因為經媒體大幅報導後,走到哪都被民眾認出來,還不斷被稱讚他的孝心,雖然他覺得大家親切又窩心,但也讓他覺得不好意思,因為他覺得他不夠孝順,不然就不會讓母親骨折了;現在他白天大多躲在家中看書當宅男,運動也選在傍晚後,人少的地方。

台南市民政局長鄭國忠表示,市府連絡丁祖伋時,丁因覺得孝順父母是應該的,所以婉拒領全國孝行獎。民政局長黃麗馨則指出,多數民眾都肯定丁祖伋的孝行為國人楷模,但丁沒有意願,會尊重他的決定。

雖然丁祖伋相當的低調,但是他的孝行已經受到肯定,有沒有孝行獎並不影響他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