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不能再硬闖 先過國民黨團這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凝聚起來是對的。

▲為了要提升黨內士氣,藍委丁守中表示,往後行政院有任何重大議案前,都要經黨團大會表決通過,才能繼續討論,而一旦表決通過後,黨員就有遵守的義務。(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就職典禮在即,為了提升黨的凝聚力,避免再出現動員不力的窘境,國民黨立院黨團再次舉行黨團大會,希望正式啟動黨紀,立委丁守中表示,黨團大會決議,往後行政院有任何重大議案前,都要經黨團大會表決通過,才能繼續討論,而一旦表決通過後,黨員就有遵守的義務,不遵從的立委就以黨紀處分,而過去在甲動未出席或表決跑票的立委,則一律既往不咎。

由於美牛等敏感議題,讓國民黨即使發甲動,出席投票的人數仍不如預期,而屢遭在野偷襲,因此為了凝聚黨的團結力,黨團大會決議要由起草人丁守中與陳鎮湘負責統合,他表示修訂重點在於強化行政院與立法院的溝通。

丁守中表示,往後只要是行政院的重大政策都要經過黨團大會表決通過,一旦通過所有的立委都有遵守的義務,也會祭出黨紀處分。而過去因美牛議題沒有出席投票的立委們要不要祭出黨紀處分?丁守中表示,看民意反彈這樣子,行政部門聲望低落成這樣,立委站在捍衛民意這方面難道還要處分嗎?因此過去甲動未出席或表決跑票的立委,則一律既往不咎。

曾經進場卻沒投票的立委羅淑蕾也說,只要是對的政策,黨籍立委一定支持,但不對政策就不能塞給我們背書,她也在會中說,政院現有一堆恐龍法案,丟來立院就要立委背書,若立委不支持,就要罰款,「那政策轉彎也要重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