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祖墳丈量 墓後一小角疑在公有地上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祖墳是否占用公有地,麟洛鄉公所20日上午進行丈量,發現墳墓後方一小角疑似在公有地上,但要套圖後才能確認是否占用。長治鄉公所民政課長李鎮衛則表示,蘇家祖墳不論是私有地或疑似占用公有地部分,都是農牧用地,依規定不能作為墓地。

立委邱毅指稱蘇嘉全父親墓園設於長治鄉番子寮段,其中一筆是蘇嘉全名下的351地號土地,上有墳墓本體及水池等;緊臨的另一筆土地,就是蘇嘉全承租的350之6地號土地,兩筆土地的使用地類別都是「農牧用地」。屏東地檢署展開調查,上午指示麟洛鄉公所進行丈量。

麟洛鄉公所秘書蔡志和表示,丈量結果發現墳墓後方的一小角疑似公有地上,由於範圍不大,要套圖才能確定。長治鄉公所民政課長李鎮衛表示,墳墓必須設在地目是「墓」的土地上,21日縣政府會前往會勘,就違規部分進行裁處。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表示,如果確定蘇嘉全祖墳的用地是農牧用地,將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但限期改善期間,蘇嘉全可以申請變更地目,將農牧用地變更為殯葬設施用地,也可以遷移。

對於蘇家父母葬在公有地上,蘇嘉全稍早表示,早期的法令不是很周全,雖然這塊地的地目是農牧用地,但當時父母堅持要葬在這裡,「子女只是順從父母的意思」,而還有許多部落鄉親也一同葬在這塊土地上,這是因為鄉下沒有公墓地,要找到墓地非常不容易。

邱毅是依蘇嘉全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資料,逐筆清查蘇嘉全與洪恒珠名下八筆土地;進而查出蘇嘉全父親蘇興旺曾承租長治、麟洛兩鄉共有的一筆鄉有耕地,2003年8月時變更由時任屏東縣長的蘇嘉全所承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