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北韓成功試爆氫彈! 蔡英文緊急召開國安會議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日前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圖/路透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當地3日發生大地震,可能是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北韓官方下午發佈新聞宣稱,今天試爆的是「氫彈」,試爆成功。總統府3日發布聲明表示,因應朝鮮半島最新情勢,蔡總統下午2時在總統府內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舉行國家安全會議。

根據中國大陸地震台網資料,北韓在台灣時間今上午1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位置在東經129.11度、北緯41.35度,地震深度0公尺。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韓國北方發生規模6.3地震,位置在東經129.053度、北緯41.343度。

北韓3日清晨才透過官方媒體發布新聞稿,宣稱國家已經擁有氫彈彈頭,且可裝置在洲際彈道飛彈;下午2點30分時,北韓官方再發佈新聞宣稱,今天試爆的是「氫彈」,試爆成功。

總統府今天下午發布聲明表示,因應朝鮮半島最新情勢,蔡總統下午2時在總統府內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舉行國家安全會議。南韓總統文在寅將也在稍早下午1時30分緊急召開國安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