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上任後的半年 駭客猛攻國安局!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國安局。(圖/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9月22日開議,此階段為各部會預算審查期。國安局2018年的預算書日前送抵立法院,從內容中發現,國安局在2016年1至6月份遭受駭客攻擊次數累計達1萬7659次,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就職後,7至12月遭駭的次數爆增,高達61萬3789次。

近年來為了「防駭」,國安局籌設的神秘第七處「網域安全處」在2015年運作運作,將負責政府網路安全的預警情蒐與防衛。局內目前負責網路安全相關的,也包括科技安全情報處、密碼管制處、資訊室、科技中心以及公開情報中心等5個單位。

根據預算書內容,國安局的對外網路2015年全年遭受駭客攻擊次數達1萬9826次;而2016年1至6月份遭受駭客攻擊次數累計達1萬7659次。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就職後,7至12月遭駭的次數爆增,高達61萬3789次,平均每個月遭駭的次數高達10萬2298次,每天都有3409次遭駭客攻擊,所幸從今年起次數已趨緩。

國安局表示,鑑於當前敵對勢力與國際駭客以國安局為目標所進行的攻堅、竊密、侵擾事件層出不窮,若未來發動大規模駭侵或毀癱攻擊,將對我整體國家安全影響至鉅。鑑此,國安局將持續統合國安單位現有專業研發能量,全面強化稽核與管控,擴增資安防護深、廣度,維護國家整體資訊基礎設施穩定運作。

國安局說明,為因應中共網路戰威脅及本國整體網域安全防護需求,並結合資訊科技技術發展與趨勢,規劃更新情蒐及反覘伺服器硬體設備,及提升執行家安全情報整體網域安全精進基礎建置暨系統整合,強化工作專案執行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