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免錢台鐵便當...好多乘客用這招鑽漏洞!台鐵不忍了

▲台鐵推出的訂票訂便當服務,目前只限每個新台幣80元的排骨便當或素食便當兩種口味。((資料圖/取自鐵路便當節活動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會有這麼惡劣的人?台鐵便當是台鐵的金招牌,許多外國旅客到台灣鐵路旅行時,都會買份台鐵便當品嚐。台鐵去年推出「訂票預訂台鐵便當」,雖然頗受好評,但卻也遇到許多旅客利用規則漏洞,大吃「免錢便當」!

台鐵從去年5月推出網路訂票就能預訂便當的服務,讓想吃便當的民眾不會撲空,民眾在訂票時便須先預付便當的款項,屆時車票上會印有「餐」字以做區隔,另外還會有另一張便當券,等上了車,就可拿出便當券來換取便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台鐵發現有少數民眾為了貪小便宜,先是在網上預訂便當後,等到上車前再取消便當服務,並向台鐵謊稱弄丟便當券,台鐵因為相信旅客,便會退還旅客便當的款項,但旅客上車之後,卻會拿著便當券向服務員領取便當,等於白白吃了一個要價80元的台鐵便當。

報導中提到,初期台鐵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不想與旅客計較,仍會同意給貪小便宜的旅客便當,但到目前為止已發現有20多起類似的案例,讓台鐵決定「硬起來」,不再讓乘客硬拗,只要車票上未印有「餐」字的旅客,無論乘客再如何硬拗,台鐵都不會同意給便當。

台鐵預訂便當的服務初期只在10列次班車試辦,因為頗受好評,現在台鐵已擴大到包括東、西幹線及南迴鐵路每天共50班次。

▼現在共有50班次台鐵列車可以在官網上預訂便當。(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