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贏香港?柯文哲:香港那麼無聊,小小一個島

記者陳家祥/泰國曼谷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展開東南亞行推展台北觀光,行程第2站來到日前才與台灣達成免簽協議的泰國。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認為,泰國赴台旅遊人次要超過香港不是問題,但需要地方政府一定要一起加強推廣;對此,柯文哲也表示認同,更語出驚人表示,「香港那麼無聊,就一個小島有甚麼好看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進行最後一天的泰國訪問行程,下午來到泰國最有影響力的朱拉隆功大學參訪。而稍早泰國旅遊業副主席鄭楚錦表示,台灣推觀光不能只有中央在動作,地方政府也必須動員,讓台灣在泰國印象不在只有台北、高雄、日月潭;他更期望,台灣觀光資源豐富,要打敗香港不是問題。

柯文哲表示,去年陸客在減少的時候,台北市觀傳局有到行政院找張景森討論,後來8月的時後先開放泰國免簽,「效果不錯,開放後與過去同期比較,旅遊人次增加80%」;柯認為,如果簽政策不敢一下開放自由行,可以先從團客免簽做起,擴展到整個東亞十國,另外一個是航班的問題要解決。此外,台灣有很多移工跟外籍新娘,「我們需要會講他們各國語言的導遊,把台灣人力訓練成導遊,這也要設計看看。」

接著柯文哲被問到赴台旅遊人次有望打敗香港時,竟語出驚人表示,「香港很無聊,就一個小島有甚麼好看的」,接著柯更話匣子大開,表示自已去過香港,太平山都不知道爬上去幾次,讓一旁的發言人劉奕霆直冒冷汗。

對於柯的香港無聊說,劉奕霆轉述柯文哲補充說明,表示台北市內有高山、亦有溫泉,所以要呼籲曼谷的民眾來台北觀光,以台北的美食、文創、歷史文化,加上可以透過觀光免簽、航班增加及導遊人才培訓,相信台北對曼谷人的吸引力一定能夠超越香港。

劉奕霆表示,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在今日下午受訪時談到,曼谷去年一年有53萬人到香港旅遊,到台北旅遊則是19萬人,以台北好玩、好買的程度,相信來台人數一定能超越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