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花460萬設計吉祥物40隻 柯文哲:太多了,併!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以憨萌行徑紅出國,成為城市宣傳大使。而台北市目前則是力拱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但市議員許淑華17日質詢時指出,市府各局處都有吉祥物,總數加起來超過30隻、耗費近460萬元,要求市府研議讓民眾選出代表吉祥物;對此,被玩偶包圍的市長柯文哲允諾,會要求觀光傳播局訂專案處理。

▲▼台北市各局處吉祥物百百種。(圖/許淑華議員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17日繼續到台北市議會進總質詢,議員許淑華質詢時請來各局處的代表性吉祥物上台,一場內頓時出現14隻大型布偶,並要求柯依依指認他們分別是哪個局處;而柯文哲一問三不知,「怎麼這麼多」、「你是誰」,不時與布偶面面相覷,更多次發問,「你哪個單位的?」

許淑華呼籲,市府應研議或進行市民投票,選出未來代表台北市的吉祥物;此外,未來各局處也不得再製作實體吉祥物,所有活動皆由被選定的吉祥物作為代表宣傳。

柯文哲同意,認為吉祥物數量太多,未來要統一,研究如何整併:他更現場裁示,要觀傳局專案研訂如何票選北市吉祥物。

▼世大運的「聖火寶寶」被向垃圾一樣隨意放置。(圖/許淑華議員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