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川普當選勝利演說 情緒激動連3謝:我愛這個國家!

川普當選,你認為兩岸未來誰較有利?

川普當選,你認為兩岸未來誰較有利?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由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率先贏得270票選舉人票,當選第58屆美國總統,位於紐約的競選總部在尚未開完票前,就已聚集大批支持者,得票數來到260票左右時,開始有支持者不斷歡呼請求川普出來。在美媒陸續報導川普確定當選後,川普隨即抵達總部向支持者發表勝利演說。

川普副手彭斯(Mike Pence):
「這是歷史性的夜晚!美國人站出來為自己發聲,也為自己得到勝利,我們誕生了一位新的總統,這是我的榮幸,也是我家人的榮幸。感謝上帝給我們這個很棒的夜晚。感謝大家給我們機會為大家服務,我們新誕生的總統將會帶領美國更好、更強大。」

新任美國總統川普:
「謝謝,謝謝,謝謝大家。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我剛和希拉蕊通完話,他非常恭喜我們,我們所有的人,大家都非常努力,這段路非常漫長,感謝她為美國人的努力,不管是共和黨民主黨或任何人,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團結。現在我將成為美國總統,這一刻非常重要。我們可以一起為國家努力,為每個愛我們家園的人努力。政府將會盡力照顧所有宗教、生長背景的人,這就是我要為我們國家所做的。」

「每一個美國人都有機會,都能了解到自己的潛力,讓自己更完美,我們將會重建任何不完善的體制。在這18個月我體會到非常多,遇見不少美好的人。我們將會重建強健的經濟體制,我們要有夢想,對國家有期望,一起邁向努力,沒有任何種族衝突,和平前進。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我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感謝我的兄弟姊妹及好友,他們對我的支持;還有我的妻子以及所有支持的我家人,我愛你們,這段時間很難熬,政治是噁心的但是感謝妳們的陪伴。你們給我很棒的支持,看看我的團隊們,我非常非常的感謝他們,下一個4年我還是會繼續站在這跟大家說話,我愛這個國家。」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川普登台發表勝利演說,激動感謝家人朋友及團隊的陪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