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藝閣嘉年華踩街奪狀元 徐德耀推動閩南文化實踐創意

▲大園區竹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德耀,推動閩南文化實踐創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特展」,即日起迄7日在文化局1樓大廳展出。在今年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並搭配藝閣表演競賽中,獲得狀元的「大園區竹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德耀,帶領竹圍里民在1日開幕活動中熱鬧演出,市議員徐其萬到場為鄉親加油,期藉由生動活潑的演出,讓更多市民認識閩南文化。

徐德耀擔任桃園市台語文化學會第四屆理事長、也是閩南語績優教師,教育部合格的國中小學鄉土支援老師,對於閩南文化的推動,主動而積極。「大園區竹圍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在徐德耀及竹圍里里長陳義盛帶領下,參加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並搭配藝閣表演競賽中,以海龍王及竹圍漁港造型呈現,獲得狀元榮耀,里民都相當開心。

對於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落幕後,文化局策劃藝閣特展,將得獎的前三名隊伍表演藝閣,特別展出,徐德耀表示認同。文化局指出,此次的藝閣特展,展出今年藝閣嘉年華競賽前三名的藝閣團隊作品與攝影比賽得獎作品,並與大園區竹圍社區發展協會、龍潭區逸園文化發展協會、大園區埔心社會服務協會、平鎮區新勢鄰舍,及桃園市龍潭社區歌唱學會合作,以「藝閣+社造」為主軸,由民間詮釋自己的過去、實踐自己的創意、展演自己的故事,邀請所有市民跟著藝閣走讀桃園,感受桃園土地的生命脈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