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廣閩南文化 竹圍福海宮辦「弄獅」閩南彩繪競賽

▲推廣閩南文化竹圍福海宮舉辦「弄獅」閩南彩繪競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廟宇內彩繪「弄獅」面具,可是很難得的機會。桃園市大園區竹圍福海宮16日於該宮舉辦「弄獅」閩南彩繪競賽活動,吸引約200多位大、小朋友參加,除了認識在地廟會民俗文化,更讓孩子們從小認識閩南文化。

「弄獅」閩南彩繪競賽活動策劃人陳建松指出,廟宇不儘是信眾祈求平安、精神寄託的殿堂,早年更是閩南居民信仰、聚會的地方。福海宮為了讓孩童認識閩南文化,舉辦有趣的「弄獅」閩南彩繪競賽活動,希望更多人投入本土傳統文化的學習和推廣領域,使本土文化更能發揚光大。

「弄獅」閩南彩繪競賽活動,獲得武陵高中學生社團「輔研社」30多位同學協助,擔任志工服務。參賽做品於7月23日上午九點進行公開評選,分為社會組、國中組、國小組三組,優勝者可各獲500~ 5000元獎金。

▲推廣閩南文化竹圍福海宮舉辦「弄獅」閩南彩繪競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