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從小給他吃抗生素 11歲男童體內竟有「超級細菌」

▲11歲男童體內檢查出「超級細菌」,原來是抗生素吃太多。(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1名11歲男童因久病未癒,上月到醫院就診,醫生在他身上發現一種「超級細菌」,一般抗生素竟無法對付,才知道原來男孩從3歲開始,只要有病痛,父母都給他吃抗生素,長久下來身體產生高度抗藥性,最後只能動用最後一道防線藥物「萬古黴素」,狀況才有所好轉。

據《福州晚報》報導,福建1名11歲男童因長期鼻塞、咳嗽久未癒,上月至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但吃藥2周後未見好轉。院方便將他的鼻腔膿性分泌物送檢,發現男童體內竟有超級病毒「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MRSA)」,難怪先前使用的抗生素均無效用。

男童的父母坦承,家中常備有抗生素,從兒子3、4歲起,只要生病就讓他服用抗生素,若是病情太嚴重,就到醫院注射更高劑量的消炎藥。報導指出,醫生表示,濫用抗生素造成男童體內出現抗藥性,一般抗生素根本無法對付。

院方最後只好出動讓男童服用最後一道防線藥物「萬古黴素」,才讓男童病情有所好轉,醫生表示,男童長期過敏、咳嗽的原因並非感冒,而是對粉塵重度過敏的過敏性鼻炎,若是不治療持續亂用抗生素,未來恐染上過敏性哮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