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清明上河圖」是他畫的? 校長讚有才決定這麼做!

▲陽明大學醫學系神人臨摹「清明上河圖」,轟動全台。(圖/網友vul3196x87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表示,因工作關係到陽明大學第二綜合教室看產品,意外在學生桌上的線槽盒上發現一整幅北宋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精細程度直逼原作!陽明大學校長長梁賡義稱讚醫學系學生會讀書又有才華,校方會研議如何保存畫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報記者日前致電陽明大學,校方證實該圖確實是由醫學系學生所畫,但不清楚是出自哪位學生之手。據《蘋果日報》報導,該教室在校園最後方、位置偏僻,需走20分鐘山路才到達。「清明上河圖」右上方題有《陽明上課圖》,並寫下「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2014年6月」,署名疑為「夏焱」。據醫學系學生間的傳聞,這曠世鉅作是名已至醫院實習的大六學長所繪。

陽明校長梁賡義得知此事後,稱讚這名醫學系學生有創作天分,不僅會讀書又有才華,校方會研議如何保存畫作。

「清明上河圖」最早的版本是由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畫,原畫長528公分,高24.8公分,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內容描繪北宋京城汴梁(今河南省開封市)及汴河兩岸的繁華與熱鬧景象,以及其優美自然風光。情節構圖疏密有致,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更被譽爲「中華第一神品」。

▼畫作的右上角有作者提字,該作品名為《陽明上課圖》。(圖/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