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學生畫「清明上河圖」 網友驚:陽明唐伯虎啊!

▲醫學系學生在桌上畫清明上河圖!(圖/網友vul3196x87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29日在PTT八卦板貼出一組照片,表示因工作關係到陽明大學看產品,竟然發現有學生在教室桌上的線槽盒畫了一整幅北宋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精細程度直逼原作,讓眾網友驚訝不已,直呼「根本陽明唐伯虎啊!」

從事家具業的原PO表示,前幾天公司同事到陽明大學查看產品,同事遠遠看到公司產品上沾滿髒污,沒想到走近一看,線槽盒上的「髒污」,竟然是一整幅用鉛筆繪製而成的「清明上河圖」,讓他吃驚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PO也表示,不清楚畫這幅圖的學生是哪個科系。有網友憑著照片中的擺設判斷,是醫學系大三到大五上課的教室,應是醫學系學生所畫。該貼文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天阿太強了」、「竟然一個學期都沒人擦掉」、「醫學系神人多」、「高手在民間啊!」

記者致電陽明大學詢問,校方證實該圖確實是由醫學系學生所畫,但不清楚是出自哪位學生之手。對此網友也笑說,「念錯系了拉」、「以後不拿手術刀可以改當畫家了!」

「清明上河圖」最早的版本是由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畫,原畫長528公分,高24.8公分,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內容描繪北宋京城汴梁(今河南省開封市)及汴河兩岸的繁華與熱鬧景象,以及其優美自然風光。情節構圖疏密有致,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更被譽爲「中華第一神品」。

▼有網友表示親眼見到隔壁同學花了一個學期時間完成這幅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