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人哭了!台鐵普悠瑪號榮當誤點王 準點率僅85.54%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錢當冤大頭啊~

▲台鐵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圖/取自台灣鐵道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東人要哭了!根據台鐵統計各車次,今年1月到8月,悠瑪號和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的準點率僅85.54%,但是同票價車速較慢的自強號準點率則有86.12%,立委葉宜津21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質疑,票價越貴的車種居然最不準點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準點率確實要做改善,要求台鐵半年內逐步提升。

立委葉宜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提出數據質疑,開往花東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準點率僅只有85.54%,但同票價的舊自強號準點率則為86.12%,票價較便宜的莒光號準點率則有85.89%,而台鐵準點率最高的竟是區間電聯車達95.57%,她砲轟台鐵花錢買新車,結果新車竟是最不準點的車,花錢民眾被當冤大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對於各車種的準點率確實有改善的空間,但因為花東地區有限制性,雙軌化之後可以逐步提升,他也要求台鐵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針對準點率做改善,最慢半年內要逐步做出提升。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