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年感情!台鐵分手高雄機務段 迎接潮州車輛基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ByeBye~

▲台鐵揮別高雄機務段,舉辦歡送儀式。(圖/台鐵提供,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了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及屏東-潮州高架工程,高雄機務段15日將搬遷至潮州車輛基地,台鐵14日舉辦「懷舊迎新」茶會與儀式,歡送高雄機務段迎接潮州車輛基地,現場也安排在高雄區作最後一輛的一級保養程序拍照留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機務段將搬遷至潮州車輛基地。(圖/台鐵提供)

回溯歷史,高雄機務段歷經二次搬遷,原名為高雄港機務段,位於現今高雄港站(高雄驛)1900年11月29日通車,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日本政府將高雄規劃為南侵基地,新的都市計劃才規劃在高雄站現址動工新建「高雄新驛」,1941年6月20日竣工啟用,高雄機務段也隨之搬遷至現今高雄檢車段旁位址,1978年配合鐵路電氣化搬遷至現址,肩負起柴電、電力之動力車保養與維修及列車駕駛訓練及行車運轉之重要任務。

搬遷過後,潮州車輛基地面積34.7公頃,建築物共34棟、保育地10.8公頃(含滯洪池9座),基地內軌道配置52股道,成為台鐵局南部最大維修基地

台鐵揮別高雄機務段舉辦隆重的歡送儀式。(圖/台鐵提供)

活動現場,高雄區作最後一輛的一級保養程序拍照留念,並有隆重的歡送儀式,其中包括老朋友(GE機車)、PP機車等進場、歷屆退休主任、段長代表致詞感言及長官致詞、拍大合照後互道珍重再見,最後GE機車升弓〜鳴笛開往潮州。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