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要注意囉!台鐵15日調整大改點 206班次有影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搭車前要注意一下喔!

▲15日起台鐵進行列車大改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族注意囉!因應「潮州車輛基地完工」、「壽豐-南平間高架雙軌化通車」,以及「EMU800型通勤電聯車全數投入營運」台鐵於15日進行大改點,共有206班班次受到影響,乘車時可要先查好火車時間。另外,台鐵也分別印製冊本式時刻表50萬本、摺頁式時刻表10萬張,14日上午10時起於全台各車站供旅客索取。

潮州車輛基地完工,高雄機務段15日將搬遷至潮州車輛基地,台鐵14日也舉辦「懷舊迎新」茶會與儀式,歡送高雄機務段迎接潮州車輛基地。高雄-潮州總班次,旅客列車從每天60列次增加為107列次,班距由34分鐘縮短為19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壽豐-南平雙軌化通車後,增加路線容量,縮短列車交會時間3~5分鐘。因應假日東部觀光人潮,加開普悠瑪及自強號列車,並同時強化花東線及南迴線列車轉乘功能。行駛西部幹線的4列次「太魯閣號」,也改成「普悠瑪號」,明年春節將首度從台北開到高雄。

EMU800型電聯車全數投入營運排班,北部通勤尖峰時段部分班次加大為12輛長編組,中、南部區間車加大為8輛編組,並配合瑞芳地區觀光旅運需求增開列車,加強旅客轉乘平溪線的便利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