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怒退身分證 馬神回「這是要送給我喔?」

▲馬英九22日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日(22日)在府內接見環保團體,其中一位布農族原住民卡法司認為原民自治權被剝奪,因此將身分證退給馬英九,沒想到馬竟神回「這要送給我喔?」對此,總統府方面回應,當事人當時以布農族語表達訴求,馬第一時間不太明白對方說了什麼。不過,究竟有沒有「神回」府方並未證實。

22日是世界地球日,馬英九依照慣例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根據《民報》報導,一名布農族原住民卡法司以布農族語向馬表示,原民的傳統領域長期以來未獲重視,《原住民基本法》也沒有落實,讓他覺得自治權被剝奪;但馬卻回應原住民委員會已有試辦自治政策,讓卡法司覺得溝通無效憤而將身分證退給馬,沒想到卻收到一句「這要送給我喔?」

▲馬英九。(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將訊息轉貼到PTT,對於馬英九是否再次「失言」,就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送你吃啊」、「新哏GET」,也有網友表示,第一次覺得這麼對不起原住民朋友。

然而,有媒體向總統府求證,府方回應,是因為當時卡法司以母語表達訴求,馬英九第一時間不太明白其中的意思,因此回答的內容讓原民朋友覺得不被尊重,才會發生退還身分證的事件;至於馬英九是否有「神回」,府方並未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