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賴神?柯P不拆蔣公銅像:歷史就是歷史,留著就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歷史就是歷史,說得好~

▲柯P兩度婉拒握手!馬英九228尷尬離場。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張均緯、sng小組/新竹報導

昨天228紀念會上,總統馬英九兩度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握手遭到婉拒,柯文哲1日解釋,第一次手上拿用過的衛生紙,不好意思握手,第二次是太突然沒有準備,「下次準備好會跟馬總統握手。」

「這我老師,很久沒有打電話給你……」,柯文哲今天抱病返回新竹高中母校,明顯情緒興奮,一向給人品學兼優印象的他也跟學弟分享小秘密,原來高中時並非 all pass。「我音樂被當過很多次,不過還好,沒有因為這樣被留級,因為音樂被留級,就太冤枉。」

自稱智商157的柯文哲,美術、音樂是他的罩門,當初的挫敗成為他現在最深刻的回憶,致詞中仍聽得到柯P不斷咳嗽。對於前一天、228紀念會上他數度不與馬總統握手,他說都是感冒惹的禍,「第一次我手上還拿衛生紙,『黏涕涕』我就不好意思跟人家握手,第二次是一下太突然,我沒有心理準備,下次我有心理準備我再跟他握手。」

每談228事件,柯文哲眼淚就止不住,他以228家屬身分希望能夠化解恩怨,但台南市要移除學校蔣公銅像,柯文哲不跟進。「我不會故意去拆那些銅像,因為你去拆那些校園銅,像你中正紀念堂要怎麼去處理?所以歷史就是歷史,把他留著就好,所以我個人在台北市會盡量避免製造對立。」

保持台北成為非藍綠軍事區,但228事件撕裂台灣族群,要彌平歷史傷痕,恐怕需要更多的溝通與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