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遭恐怖份子血洗 法國70萬人遊行悼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遭到恐怖份子血洗巴黎總部,包括總編輯在內共有12人死亡。為悼念死者,法國人民10日發起全國為期3天的大遊行,約有70萬人參與。

▲法國週六開始發起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來自巴黎、奧爾良、耐斯等各地的法國人參與這場沉默哀痛的遊行,他們高舉寫著「我反種族歧視」、「團結」、「我是查理」等牌子,表達對受害者的悼念與反恐怖主義的意志。

為了確保這場遊行的安全,政府10日派出500名軍人協助警方,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更保證會額外加派人手保護週日的遊行,包括在屋頂安排狙擊手,共5500名警察與軍人投入維安。

這場遊行除了法國總統奧蘭德(François Hollande)以外,還有45國的領袖與大臣參與,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總理卡麥隆(David Cameron)、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法國官方會派任特殊部隊保衛這些重要人士的安全。

這起血洗《查理週刊》的恐怖攻擊共造成12人喪生,包括8名記者與兩名警察。兇嫌兄弟檔槍手已經遭警方擊斃,而其中一人的女友疑似也參與挾持案,已經趁亂逃逸,警方仍在追捕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