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若通過 英首相卡麥隆將「被迫請辭」

▲蘇格蘭若獨立成功,英國首相卡麥隆可能「被迫請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918蘇格蘭獨立公投只剩下11天,但英國《周日泰晤士報》與YouGov共同進行的民調結果卻顯示,支持獨立的人數較反對者多出2個百分點,這讓英國政府上緊發條,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於7日前往位於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古堡(Balmoral Castle)謁見女王,表明「不願請辭」的決心。

蘇格蘭的土站佔了英國的1/3,也是「三叉戟」核武裝置的佈署重地,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表的統計,若蘇格蘭獨立成功,英國將會失去32%的國土、8%的人口、高達90億英鎊的旅遊產業以及43英鎊的威士忌產業;除此之外,英國境內的人口密度也會從每平方公里263人提升至355人。

除了土地損失外,公投結果也會對英國的政治形勢帶來衝擊,首相卡麥隆首當其衝,若蘇格蘭獨立成功,卡麥隆可能被迫辭職,即將於2015年5月舉行的大選也會被迫提前。蘇格蘭獨立可能導致卡麥隆所在的「保守黨」失勢,不過在野黨「工黨」也不能高興得太早,因為該黨若失去蘇格蘭席次,將更難在議會中爭取多數的優勢。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之名是否能繼續沿用,將在18日揭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