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百日倒數 獨派民調逆轉微幅領先

▲蘇格蘭獨立公投進入百日倒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即將在9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今日已進入100日倒數計時,雖然先前反對獨立派在民調上一路領先,但最近民意調查顯示,贊成獨立派的比例人數已迎頭趕上,且人數轉為反對獨立派的2倍。

根據《BBC》報導,在這次蘇格蘭獨立運動中,反對獨立派的政黨組成了「在一起比較好」(Better Together)聯盟,他們批判獨立派人士沒有找到必須獨立的確切證據。曾在工黨政府時期擔任過財政首長的聯盟領導人達林(Alistair Darling)表示,英國政府已經進一步下放權力給蘇格蘭議會,就是一個妥協的例子。

支持蘇格蘭獨立陣營的首席部長薩蒙德(Alexander Salmond)表示,100天的時間足以拉大現在的差距,相信自己領導的獨立派會取得勝利。另外,他還指責反對獨立派的說法,認為獨立後的蘇格蘭一定會比留在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更加繁榮。

▼英國首相卡麥隆(右)與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於2012年10月15日簽署為「蘇格蘭獨立」舉辦公投的《愛丁堡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蒙德曾在「十年計畫」中提出,他希望2011年蘇格蘭的經濟成長率能和英國齊頭並進,並且在2017年能成為如愛爾蘭、挪威一樣富裕的國家。如果要實現這個計劃「蘇格蘭就必須獨立」。雖然蘇格蘭目前在教育與經濟上有部分自治權,但稅收等仍重大全力仍由英國中央政府所擁有。

對於蘇格蘭計畫獨立公投一事,英國首相卡麥隆也曾於今年2月的一次講話中向蘇格蘭人呼籲「我們想要你們留在英國,假如蘇格蘭獨立,英國將會受到巨大的損失」。另外,他還強調400萬人的投票結果將會影響大英帝國6300萬名公民,因為「英國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品牌」,蘇格蘭的獨立會損害英國的名譽。目前英國三大保守黨皆反對蘇格蘭獨立,但皆表示會尊重公投的結果。 

▼「Better Together」聯盟為反對獨立拍攝了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