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郭冠英爽退 名嘴黃智賢批徐展元:跟警總有何不同

▲名嘴黃智賢。(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棒球主播徐展元日前表態,政府若真的讓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爽退、月領6萬元,將呼籲球迷拒投國民黨。此話一出網友雖然一面倒力挺,但名嘴黃智賢則相當不以為然,在臉書PO文直言這個案例形同「文字獄」,希望徐能了解何謂人權與言論自由,否則若是跟雞排妹一樣只是要搏版面,「那就祝他幸福了」

黃智賢昨晚在臉書指出,徐展元有100%的言論自由,不受打壓,理應珍惜這樣的自由與人權,更不應該去侵犯郭冠英的人權,反而要更努力得去維護,「難道民主不是我100%不同意你的言論,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自由嗎?」

「徐先生認為體育事情也可以不管比賽規則嗎?看誰比較討厭就判他輸?」黃智賢質疑,徐展元到底讀過郭冠英幾篇文章?再加上郭既沒犯法也不是被告,連《憲法》都規定要剝奪人民權益必須以法律為之,徐這樣是在對公務員做思想審查嗎?這樣又跟警總有何不同?

「郭冠英被用『辱台』為藉口撤職,此為中華民國建國103年唯一一人。」黃智賢進一步談到,前總統陳水扁罵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前總統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用暴力把立法院牌匾拆下來、台聯立委賴振昌說台籍慰安婦是自願等算不算辱台?怎不見徐出來譴責。

黃智賢認為,郭冠英只是利用「下班」時間,用筆名寫罵台獨文章,為何這樣就要被免職?當一個公務員辛苦工作26年,只因文章討人厭,就要被剝奪工作權與退休金,這種「醜事」徐展元還要讚聲支持?她感嘆,在有人權的國家應是打筆仗,甚至組織遊行示威,怎能因為不喜歡就剝奪他工作權與退休金?

黃智賢臉書全文

體育主播徐展元在臉書嗆聲說,如果國民黨讓郭冠英領到退休金,就要號召拒投國民黨,並說他自己無黨無派。我的評論如下:

1.徐先生有100%的言論自由,不受打壓,理應珍惜言論自由與人權,所以更不應該侵犯郭冠英的人權,更應該努力維護郭冠英的人權。難道民主不是「我100%不同意你的言論,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自由嗎?」知道甚麼叫做「文字獄」?請問郭冠英的案例,不是文字獄嗎?

2.徐先生是體育主播,專業與專長是體育。所以除非他對政治花時間了解真相與細節,否則只是人云亦云,不但沒有公信力,而且誤導大眾。他如果有空,建議他花點時間讀資料,並思考一下整件事。

3.難道徐先生認為體育事情也可以不管比賽規則嗎?看誰比較討厭就判他輸?郭冠英獲罪的文章徐展元讀過幾篇?郭冠英是下班用筆名寫文章,徐先生知道嗎?知道公務員下班也有言論自由嗎?為什麼公務員下班用筆名罵台獨就要被撤職沒收退休金?知道照中研院長翁啟惠說法,公務員甚至上班時間也有言論自由與造反的自由嗎?

4.徐先生知道郭冠英並沒有犯任何法嗎?甚至不是被告嗎?知道憲法規定要剝奪人民權益必須以法律為之嗎?知道徐先生你這樣是在對公務員做思想審查嗎?郭冠英的思想你不喜歡就可以剝奪他的工作權與退休金嗎?那跟警總有甚麼不同?

5.郭冠英被用「辱台」為藉口撤職,此為中華民國建國103年唯一一人。甚麼叫做辱台? 陳水扁罵「中華民國是甚麼碗糕?」這是不是辱台?徐先生有沒有出來譴責陳水扁?說釣魚台是日本的,算不算辱台?徐先生怎不罵李登輝?

6.蔡丁貴用暴力把立法院牌匾拆下來,算不算辱台?黃國昌不算辱台?都佔領立法院了?台聯立委賴振昌說台籍慰安婦是自願的,徐先生怎不講話?

7.所以用暴力佔領立法院不算辱台?下班躲在房間,用筆名寫罵台獨的文章就叫辱台?這是甚麼標準?台獨的標準?況且台獨要推翻中華民國,罵台獨不正是愛國?

8.郭冠英有很多文章,我非常討厭。可是可以因為一個人讓人討厭,就剝奪他的人權嗎?一個公務員辛苦工作26年,就因為文章討人厭,就要被剝奪工作權與退休金,這種醜事徐先生還要讚聲支持?

9.討厭郭冠英的文章,在有人權的國家應是打筆仗,寫文章跟他論戰,或是寫文章罵他;有權益被他侵犯或不爽的,可以去法院告他,看法官如何判輸贏;也可以組織遊行示威。但國家怎能就這樣剝奪他的工作權與退休金?

10.維護郭冠英的人權,這是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做的事。

希望徐先生了解甚麼叫做人權與言論自由,尤其他是媒體工作者,享有比大多數人更多的話語權,與媒體接近權。但若是跟雞排妹一樣只是要搏版面,那就祝他幸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