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投宿遭擅闖 諾富特飯店:開門進行顧客關懷

▲公民團體投宿諾富特飯店,25日上午遭身著黑西裝的男子強闖,並要求離開。(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民主鬥陣」等公民團體成員投宿諾富特飯店遭「黑衣男」強行破門一事,諾富特飯店25日下午發布統一聲明,強調進入客房的原因,是發現除登記住宿者以外的人進入,為維護飯店安全才開門要求離開。不過,由於對方勸導不聽、拒絕開門,才會依《觀光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1條第6項規定,通知警方前往「關心」。

以下是諾富特聲明全文: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係台灣唯一的五星國際機場飯店,旨在為賓客建構一個兼顧休閒與工作的舒適空間。針對媒體報導本飯店今早發生「開門進房要求房客出示證件並辦理住房登記」一事做出以下說明:

依本飯店入住管理辦法及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管理規則,入住房客須依規定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並辦理登記。今日事件係因該組房客實際入住人數與本飯店登記人數紀錄不符,且房客夜間多次於安全梯、大廳、出入口行走,基於住房規定及考量房客安全,本飯店多次與房客進行聯絡,但未得任何回應,為確保房客安全,故開門進行顧客關懷,並再次與房客溝通請其依入住管理辦法辨理登記,但仍遭拒絕。

飯店人員依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7條、第5項規定:旅館業發現旅客有「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或拒絕住宿登記而強行住宿者」應即報請當地警察機關處理或為必要之處理。通報桃園當地警察機關協助處理,以確保所有房客及員工安全。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再次聲明,本飯店希望提供賓客一個安全、舒適的休閒空間,且飯店係屬公共場所,為顧及多數房客及員工安全,未依規定辦理住宿登記者,我方皆依法通報警察機關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