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率一直往下掉 民調:台灣民眾僅2.3%自認「中國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挖似正港欸呆丸狼啦!

▲張安樂罵反服貿學生「不配當中國人」。(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占領立院議場,讓「白狼」張安樂怒嗆「你們不配當中國人」。新台灣國策智庫2日發布最新民調,在台灣民眾國族認同方面,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持續往下降,只剩下2.3%。

張安樂1日帶領上千群眾到立院挺服貿,站在宣傳車上對學生大聲叫囂,「你們不配做中國人,雖然你們是中國人生出來的,生出來的孽種,我們不要你們,中國人不要你們!」

新台灣國策智庫召開記者會公布民調,台灣民眾有58.2%自認是「台灣人」,37%的人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認為是「中國人」的只有2.3%。民調指出,如果一定要「二選一」,88.4%自認是「台灣人」,其中20到29歲年輕人更高達93%,7.7%認為是「中國人」

在統獨立場上,26.4%支持獨立,56.8%支持維持現狀,10.4%支持統一;若排除「維持現狀」選項,只能選獨立或統一,62.7%支持獨立,20.4%支持統一。

根據民調,有54.5%的受訪者支持學生占領立院表達訴求,其中又以20到29歲的年輕人支持比率最高達73.4%;另外,66.2%的民眾支持政府退回服貿,重啟談判,其中20到29歲有79.6%支持;82.1%贊成政府先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