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團提供無償服務 顧立雄要學生切記三句話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律師顧立雄率其他義務提供協助的律師致立法院向抗議學生致意。(圖/顧立雄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服貿抗議行動持續延燒,議場內必須忍受悶熱的空氣,議場外必須暴露在寒冷的夜風,但來自外界的協助,讓所有參與者備感溫暖。20日晚間九點左右,十餘位律師現身立法院議場,親自向年輕學子與民眾致敬,並表達願意提供無償的法律服務,包括表態積極參選台北市長的顧立雄,也在隊伍之中。

顧立雄身著律師袍對議場內所有人說,如果真的被警察帶回偵訊,請記得「保持緘默」,但是,如果真的嘴巴很癢、很想發言,請記得只講三句話,「我是自主公民、我用自己的意志表達意見、沒有任何人指使我」。顧立雄還半開玩笑地說,當你口渴了可以向警察要水喝,如果他不願提供,就是他侵害人權,可以投訴!

十餘名律師最後手持「七成五台灣民意,要求逐條審查」的黃色布條,希望執政者可以看見人民力量、聽見民眾聲音,正面回應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