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若攻堅用「肉身擋」 呂秀蓮:以卸任副總統身分攔阻

我們想讓你知道…揪甘心欸。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學生攻占立院,反對黑箱《服貿》。(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決戰今朝!學生霸占立院進入第4天,20日晚間一度傳出警方要強制驅離,引發綠營人士到場關切。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她將徹夜守候,如果員警要強行攻堅,將會用「肉身」阻擋。所幸警方並未行動。

學生對總統馬英九下最後通牒,要求立即退回《服貿》等訴求,也引發馬總統關注。馬總統根據《憲法》第44條「院際調解權」規定,21日上午11時將召集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研商,尋求恢復國會正常運作。

學生總指揮清大學生陳為廷20晚間在台上說,因為周五院會關係,今晚是關鍵時刻,傳出警方最可能攻堅時間落在7時到9時,要在場學生提高警覺,做好隨時守護議場的準備。立法院稍晚宣布,21日、25日會議因故停止舉行。

前副總統呂秀蓮晚間10時現身立院大門口,她強調若警方一有行動就會以「卸任副總統」身分阻止。她認為,馬總統等到21日才要開院際會議,實在是太晚了,強烈違背民意。呂秀蓮「肉身守護學生」消息一出立刻被網友推爆。

▼呂秀蓮在臉書發文「今晚我們一起守護台灣」。(圖/取自呂秀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