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鑰匙王金平:保護學生為主 不會強制驅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映秀、陳弘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召委張慶忠17日宣布服貿協議完成審查,送交院會存查,引發學生不滿,18日晚間反服貿學生衝入立法院議場,持續攻佔36小時,學生也控制議場人員進出。立法院長王金平20日受訪表示,國會警察權對象是立法院,但是議場裡的成員與立法院無關,已經是治安問題

學生攻佔國會議場進入第三天,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將318事件定調為國會事務應由國會處理,希冀王金平出面協調解決並化解危機;認為王金平應該出面解決抗議現狀的國民黨人士表示,王金平可以請求警力支援,恢復國會秩序,但基於國會自主,王金平沒開口前,府院不能介入,但王金平對於此種說法明顯不以為然。總統府人士昨晚深夜也表示,馬英九的立場就是國民黨中常會所說所言,國民黨團在處理過程堅持合情合理合法的作法,他對黨團作法表示肯定與感謝

王金平20日上午表示國會自主對象是立法委員,目前在議場裡的不是立委,所以不是警察權問題,是社會治安問題。他強調,現階段還是以保護學生為主,並不會強制驅離,同時也提醒在場學生和抗議群眾在天氣轉冷的今天要多保重。

對於有抗議學生希望立法院長到議場接受提問,王金平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會尋求最妥適方式,設法盡力解決議場秩序。王金平否認馬英九曾針對此事打電話給他,對於媒體詢問立法院原訂明天開會如何進行?王金平則反問,「怎麼開?沒有辦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