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滿砍預算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你們再多選幾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13日審查103年度預算,不只刪除歲入預算近57億元外,還砍掉2.8億元的活動相關歲出,氣得民進黨議員退場表達不滿。根據議會錄影顯示,會中民進黨團議員多次發言,要求按議事程序進行,議長許崑源聽了回應,「甚麼違法提案,高雄市議會是你說了算嗎?」「以後你們再多選幾席,再多選幾席。」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圖/取自許崑源部落格)

民進黨團不滿國民黨團未經程序變更,就要刪除2.8億元的活動相關歲出,因而在會議上要求議長按照議事程序,許崑源聽了回應,「甚麼違法提案,高雄市議會是你說了算嗎?60幾位議員,不是你說了算,來,記名表決了啊。」

民進黨團不滿,繼續發言,許崑源拉高音量回應,「以後你們再多選幾席(國語),再多選幾席(台語),來,記名表決,記名表決,那個.....」接著民進黨便退席抗議。

市議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議會總召陸淑美提出修正案,針對市府各局處活動費用總共刪除2億8626萬9350元,並附帶決議要求市府辦理活動涉及民間個人、機關、團體或企業贊助之經費,應將所有來源與使用明細,送議會備查,接受議會監督,以示向全民負責,經充分討論後,同意刪除活動預算的議員有32人,反對者有4人。

▼點這裡看議會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