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歲姊代母職顧4弟妹!小六女:想打工賺錢參加畢旅

▲姊代母職!小6生顧4弟妹,煮飯洗衣全包。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有一戶人家,媽媽董太太獨立撫養5個小孩,平常因為要上夜班賺錢,所以5個小孩的生活起居,都得靠念小六,才11歲的的老大董小妹來張羅,董小妹她每天早上6點半起床,幫弟弟妹妹準備早餐,帶他們去學校,放學再幫他們準備晚餐,幾乎「姊代母職」。由於一家人只靠媽媽一個月2萬元的收入及低收入戶補助,最近董小妹希望自己能去打工存錢,如願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

39歲董太太因為有過3段不幸福婚姻,所以5個小孩有3個不同的姓,由於媽媽想多賺點錢上「大夜薪資比較高。」董小妹妹白天得姊代母職,負起照顧四個弟妹的生活起居。走進他們客廳發現,除了一張沙發茶几跟一台冰箱外,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牆壁不但長滿壁癌,5個小孩還只能擠在客廳的小桌子一起做功課,相當克難;穿運動服的董小妹妹因為是老大,還充當小老師教弟弟妹妹寫字,房內一張雙人床是一家六口睡覺的地方。

董太太表示,妹妹每天得6點半起床,幫弟弟妹妹準備早餐,輪流帶他們到學校,放學了還要張羅晚餐,輪流幫弟弟妹妹洗澡。雖然辛苦,但是董小妹妹的功課相當好,一直保持在班上前5名,桌子下全都是她的獎狀。

據悉,董家2012年曾發生火災,當時董太太萬念俱灰,曾一度想帶5個孩子「解脫」,但想到小孩是無辜的,才轉念重生。儘管他們一家很克難,但喜歡畫圖的董小妹妹,畫了一張母雞帶小鴨全家福的畫像,希望全家人可以一起快樂過生活。

因為要照顧4個弟妹,董小妹幾乎不曾在外頭逛街吃飯,更別提出遠門,加上媽媽每月收入僅2萬元加上低收入戶補助,董小妹妹最近想要參加畢業旅行,還希望能去打工賺錢,希望不要增加媽媽的負擔,又能完成自己的小小夢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逛過街!董小妹想打工存錢參加畢旅。

●編按:有非常多的雲友寫信或打電話來詢問如何提供援助,礙於個資法,我們無法公布相關訊息,所以要請您寫信至service@ettoday.net,我們「一有訊息」就會立刻回報給您。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