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老師教的記下來」 小六生渴望一枝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有、我有、我有筆!!!(遞)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冷冷的12月天到來,許多人都開始著手計畫聖誕節活動,並物色禮物送給身邊所愛的親友。試想,自己今年最想收到什麼聖誕禮物呢?台灣有一群身處偏遠部落的學童,正在許願卡上一筆筆的寫下自己願望,期盼有文具可以寫功課、有雙可以和家人散步的鞋子,還有一件讓自己不再哆嗦的厚外套。

偏遠地區因為資源缺乏,也讓正在求學的學童們格外辛苦。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高義國小,距離最近的大溪市區需要70分鐘車程,文具店和商店不如一般都市隨處可見,採買生活必需品相當不便,「文具用品都是學校備好,大家一起共用的。」

該校老師宋麗貞解釋,學校離家遙遠,許多忙於工作的父母不便接送,高義的孩子們平時都是住校;白天上課時,大家一起共用學校準備的文具,下了課仍是留在學校,所以也是使用學校的文具,「高義的學生們都很渴望擁有自己的文具」。

▼高義國小學生們所使用的文具,都是學校備好,大家一起共用的。(圖/取自高義國小網站)

東森慈善基金會為今年耶誕舉辦的「送愛到部落」活動,也與該校取得聯繫,高義的學生們一聽見可以許願要個聖誕禮物,興奮地寫下心中最深的願望,但他們的所想、所要卻讓人看了鼻酸。「我想要雙運動鞋,這樣可以請媽媽陪我散步」、「我想要件阿公的外套,怕阿公冬天會很冷。」

據悉,高義國小全校一共有40位學生,想要保暖衣物的有4位。宋麗貞表示,學校最冷的時候只有5℃,「很多學生沒有厚外套,也沒有圍巾」,所以她能理解孩子想要溫暖的夢想。不過,即使是山上5℃的低溫,高義學童們對文具的渴望還是勝過酷寒。

「我想要彩色筆可以畫畫」、「我想要文具可以使用,家人沒時間幫我買」、「我想要文具、筆記本,這樣才能把老師教的東西寫下來,帶回去複習。」……對一般人而言,這些物品可能只要走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就能取得,但卻是高義學生們得來不易的寶貝。

※如果您想完成他們的心願,歡迎一起→「送愛到部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國喬石化連續10年贊助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