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指數飆!基本工資遭打臉 林進勇:至少22K才能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聽得到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行政院通過核定,明年基本工資將漲為1萬9273元,但在勞委會26日舉行的公聽會上,卻有委員直接跳出來打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林進勇指出,現在的基本工資根本不夠用,至少要「2萬2639元以上」才能應付生活所需。

▲現在國內產業普遍低薪化,還有老闆開出22K要求員工25項全能。(圖/東森新聞)

勞委會26日舉行「找出適足生活水準之工資」公聽會,委員林進勇跳出來開第一槍,表示基本工資應依照「勞工必須扶養的人數來制定」。根據內政部提供的數據,101年每戶人口數約有3.23人,每戶就業人數則是1.46人,若依照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0244元的標準,基本工資至少要達到2萬2639元,換算時薪應該有133元才夠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進勇說,在官方主導下,最低工資明顯屈居於資方壓力,且只考量消費者物價這個單一因素,難以讓勞工有尊嚴地過活。台灣總工會策略委員邱創田則說,民生物價不斷飆漲,薪資卻倒退回到16年前的水準,造成勞工生活痛苦指數不斷上升,「如果要帶動整體經濟,調整基本工資是很必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