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為廷自爆丟鞋挨告? 劉政鴻:目無法紀無法認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先前欲前往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靈堂上香時,慘遭鞋子K頭,原本還表示「能體諒」,但後來得知丟鞋者,就是清華大學學生陳為廷,憤而控告他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劉2日直言,陳目無法紀的作法,他們無法認同

劉政鴻今天受訪時談到,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且當天原本以為是家屬丟的鞋,覺得這是可以理解的,但隔一天陳為廷居然在臉書上,PO文坦承是他自己所為,「陳為廷目無法紀的做法,我們無法認同。

陳為廷昨天在臉書自爆,「還是被告了」,因為接到警方送來的傳票,罪名是公然侮辱與妨害公務,同時要求10月6日到案說明。他表示,這幾天不會回苗栗,結果對方還說,「這件案子放手上,警方壓力也很大」,特地送到清大將傳票交到他手上。

消息傳出後,苗栗縣政府行政處長何文德昨晚也證實,劉政鴻18日至張森文家中上香致意是公務行程,卻遭到不理性的暴力攻擊,警方是依法查證,若真有涉及不法縣長捍衛公權力,並維護公務員依法行政尊嚴,自應依法究辦。

事實上,劉政鴻當下被丟鞋後,事後面對媒體追問時,曾說過對縣長公然施暴,不是民主社會所樂見的,但因自己沒看清楚是誰施暴,雖然對暴力感到遺憾,還是能體諒心情、不會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