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斷骨頭還連著筋! 李克強:兩岸「同胞」無結解不開

▲李克強認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把它一道維護好,花好總有月圓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在記者會上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居住在兩岸的是骨肉同胞」;「打斷骨頭還連著筋」。他表示,大陸新一屆政府會履行上屆政府所做的承諾,在推動大陸進一步開放和發展當中,會更多地考慮台灣民眾的福祉。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後由李克強舉行中外記者會。他在回覆兩岸未來關係的提問時,第一句即直言「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居在兩岸的是骨肉同胞,也是中華民族5000年生生不息的根源,所謂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同胞之間、手足之情,沒有解不開的結。

李克強認為,「大陸和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把它一道維護好、建設好,使其花團錦簇,我想花好總有月圓時」

他表示,這些年兩岸關係朝向和平的方向發展,兩岸合作的成果不斷擴大,「只要堅持一個中國」,維護同胞之情,兩岸關係發展的空間和潛力巨大;應充分利用當前的機遇,使未來的機遇不斷地擴大。

李克強說,大陸新一屆政府會履行上屆政府的承諾,努力尋求合作的新的推動支點,在推動大陸進一步開放和發展當中,會更多地考慮台灣民眾的利益,大陸願意與台灣共享發展的機遇;台灣與台灣民眾在發展當中,可以更多地利用大陸發展的機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