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職業無貴賤」!台大博士棄教職 搬到台東賣滷肉飯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先前一位政大博士放下心裡的教授夢,回到台中改賣雞排,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另一位昆蟲教授周文一,則是深感學術界經費分配不均,把全家帶到台東開了一家小吃店「藥神食堂」,並說「職業無貴賤」;雖然賣的是大家熟悉的六神湯、滷肉飯、筍乾,但吃過的人都說「就是不一樣」。

▲周文一的私房料理「阿美之魂」,他說,裡面的食材月光螺、畚箕螺是阿美族人飲食傳統的一部分。(圖/翻攝自臉書「天牛教授的私密廚房 - 藥神食堂」)

最近台東都蘭街上,多一家「藥神食堂」,吃過的民眾說,「他賣的滷肉真的很大,且味道特殊,但就是說不出哪裡不一樣。」而周文一則表示,所賣的東西都是傳承母親和祖母的技術,山藥和筍乾料理則是自己的創新。

談到自己下廚做菜的經驗,周文一說,小時候有一次父母親不在,他自己下廚煎荷包蛋,將沙拉脫當成沙拉油,從此他告訴自己「絕不能在廚房失敗」,開始鑽研料理。

其實周文一是台大畢業的昆蟲博士,專精天牛和昆蟲生態,過去曾在私立學校擔任助理教授。只是厭倦了都市生活,進而決定今年春節後,就遠離塵囂到都蘭山下開店;「博士賣滷肉飯」,確實讓地方人士感到好奇。

「職業不分貴賤」,周文一表示,過去在私校任教,深深體會到學術界經費分配不均的無奈,還有競逐資源的私心;因而對都市生活厭倦,他舉家遷移到台東。雖然每天工作18小時,但他很開心,覺得現在的生活比擔任教授的生活更踏實。他也說,等生意穩定,會繼續在台東投入昆蟲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