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逆向闖紅燈撞機車 兒子生日成39歲母忌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神岡一輛救護車在16日中午12時,載送82歲的高燒病患前往醫院救治,經過十字路口時,救護車鳴笛逆向超車闖紅燈,結果一對母子剛好騎機車經過,疑似被視線死角擋住,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39歲的媽媽送醫宣告不治,12歲的兒子黃小弟則是大腿骨折搶救中。令人難過的是,今天恰巧是黃小弟生日,媽媽等他期末考完,載他去吃飯慶生,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救護車闖紅燈,機車煞車不及撞母死兒骨折。(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這起死亡車禍意外發生在中午,就讀神岡國小的黃姓男童因期末考結束,加上剛好生日,放學後媽媽騎著機車載兒子出門慶生,沒想到經過神岡區三民南路與神岡路口時,撞上闖紅燈的救護車。砰的一聲救護員驚嚇尖叫,誰都沒想到,就在過馬路的瞬間,一輛機車突然間從左邊撞了上來。

據警方表示,這輛民間救護車洪姓駕駛經過肇事路口時,有2輛自小客車在等紅燈,救護車開警示燈且鳴笛,行使「路口優先權」逆向通過紅燈路口時,吳姓婦人綠燈直行通過路口,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救護車的左側,母子兩人都被撞飛。

現場目擊者說,機車跟救護車都沒有煞車直接撞上,救護車車身用力搖晃了一下,騎機車母子的安全帽則是被彈飛10公尺遠,雙雙倒臥血泊中。救護車急著救人卻撞了人,救護員趕緊幫忙CPR卻還是回天乏術,39歲的吳姓婦人搶救後宣告不治,12歲的黃小弟則是大腿骨折。

16日正好是黃小弟生日,才剛考完期末考,媽媽載著黃小弟去吃飯慶生,竟然發生意外,兒子生日成為母親忌,令人不勝唏噓。社口交通分隊長陳清國表示,「救護車駕駛說他有鳴笛也有閃警示燈,到達路口有減速通過」。警方表示,開救護車的26歲洪姓駕駛雖然逆向超車搶快、闖紅燈,但有依照規定鳴笛按喇叭示警,車速是否過快造成機車來不及反應撞上,相關責任還要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