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把「尚方寶賤」 警方笑搶匪不念書

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湯暉恆/高雄報導

「上斬昏君,下斬讒臣」的尚方寶劍,居然「專殺良家婦女」!高雄市一名搶匪被警方逮捕,在他的車上找到一把「尚方寶劍」,上面就寫著「專殺良家婦女」等字樣,不過字體歪斜、還寫錯字,讓員警看了直搖頭。

指著地上的砂輪機,嫌犯坦承是改造槍械的工具;這裡是地下兵工廠,為了找尋可以改造槍枝,幾名嫌犯去年(2012)12月26日到大寮搶奪玩具槍,再拿回來變造成為土製槍枝,不過最讓員警意外的是一把「尚方寶劍」。

警方在嫌犯的後車廂當中,查到了這把「大傢伙」,當場也嚇壞了,不小心連粗話都說了出來!盒子裡裝的長劍,劍身寫了一堆字,一邊先寫了「尚方寶劍」,後邊還寫了「專殺良家婦女」,不過看個清楚,連警察都罵「叫你念書不念書!錯字一堆!」寶劍的劍不是「矯情」專用的那個字(註:熱門大陸劇《後宮甄嬛傳》華妃有言「賤人就是矯情」),「殺」字中間還少了一點,殺半套的喔?

寶劍很大很唬人,不過寫錯字很落漆,連員警也笑說,出來走跳江湖,書也加減讀一點,不然人還沒被砍,就先笑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