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在眾人前活活燒死 新竹火警消防局長「火速」下台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發生火警造成1人死亡,嫌疑人是死者林姓屋主的兒子,患有精神疾病的他今天向警方坦承犯案。由於死者等待救援近30分鐘,最後仍被燒死,所以外界將這起火災比喻成「八掌溪事件翻版」,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吳武泰為此下台,局長一職則由副局長陳中振暫代。

這起火警發生在昨晚,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人員接獲報案後到場搶救,林姓屋主雖逃至5樓窗邊,但因消防車的雲梯高度僅到4樓,且沒有攜帶氣墊,45名警消人員無法及時救援,林姓屋主被烈火吞噬,不幸喪生。而整個過程都被媒體拍下,場面相當駭人。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今天表示,勤務指揮中心上午接獲通報,指一名林姓傷者因手部與臉部灼傷到湖口鄉仁慈醫院就醫,於是派警員前往查看。警方表示,林嫌患有精神疾病,他初步只告訴警員因為金錢問題而縱火;林嫌目前仍在醫院救治,待狀況好轉時再偵訊。

對於這起悲劇,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上午前往新埔林家火災戶現場,表示這次的救災「消防局要負起全責」,「縣府向家屬道歉」;緊接著在下午做出懲處,火速將吳武泰暫調非主管職,全案待司法調查後,將依公務人員懲戒法相關規定處分。

在尚未遭調職之前,消防局長吳武泰表示,發生火警的巷弄狹小且停放許多車輛,導致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局人員只好分兩邊救火,包括從樓梯進入火場,鋪設水線以及從屋外掛設水線,但火勢來得太快,瞬間燃燒,令人措手不及。

吳武泰還指出,火警現場屬於5層樓高的舊式公寓,沒有設置逃生梯,只有一個主要樓梯通道;初勘起火地點位於客廳旁,往旁邊的房間竄燒,林姓屋主只能往逃生窗戶躲避,如果有逃生梯,或許可以避免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