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沒轍!屋主坐安全門待援 眾人眼前活活燒死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15日晚間發生民宅火警,屋主林榮茂在5樓安全門等待救援約15分鐘,但因巷弄太窄、消防車進不去,救援梯高度又僅到4樓,也沒帶氣墊到場,全場45名警消竟眼睜睜看著林男慘遭烈火吞噬,家屬質疑警消搶救不力。

昨天晚間7點12分,新竹消防隊接獲新埔鎮育賢街火警通報,7點18分消防車趕到現場,但因巷弄狹窄,雲梯車卡在巷口無法進入,而鋁梯高度只能到4樓,屋主林榮茂(62歲)在5樓門外苦苦等待救援。

期間林男不斷喊叫「救人喔」、「快點啊」、「好燙啊」,附近鄰居也著急的問「氣墊呢」,不久火舌延燒,7時33分一陣大火撲來,林男著火掙扎,沒多久就躺下,雙腳還掛在陽台上,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從消防人員7時18分到場到林男喪生,他整整待援15分鐘。

「明明人就在那裡,怎麼沒辦法救呢?」眼睜睜看著丈夫被燒死,林妻情緒崩潰,鄰居更痛批說,「為什麼救生梯不夠長?為什麼沒氣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長吳武泰解釋,因巷弄狹小又有許多車輛停放,導致消防車無法進入,只能拉水線灌救,加上陽台旁沒有通道、堆滿雜物,導致救援困難。

警消於7時53分控制火勢,由於林妻透露兒子精神不穩,晚間曾說「要放火」,懷疑是兒子縱火後逃逸,警方等他到案後將進一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